山东苏宁360°打造健康购物环境 为“网购”再添安心护盾

2020-02-20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很多企业已经陆续复工,除上班时间以外,下班直奔回家成为绝大多数人的选择。“宅不出门”的这种现状,“逼”出了一波宅经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进入网购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218104330 

  疫情尚未结束,“少出门”仍是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以往,“宅”可能是90后的标签,现阶段倒成为全民统一属性了,先后催生了“云蹦迪”、“云追星”、“云表白”...“宅”同样带给传统线下购物方式诸多不便,买菜、买生活品更多的消费者转移到网络上,“云购物”需求一度爆发。据悉,苏宁门店可以辐射周边商圈和小区,在疫情期间,通过门店线上小程序、APP,如通过家乐福、苏鲜生小程序或苏宁易购、苏宁小店APP,实现门店3公里范围内购买生鲜百货一小时送达到家,或联系苏宁门店导购员、进入社群等途径购买所需要商品是最为便捷的方式之一。据了解,济南家乐福解放桥店一小时到家服务需求大幅增长,近一月到家业务订单量增长近3.2倍。面对订单量激增的情况,家乐福迅速启动“跨界共享员工”项目,山东苏宁各产业调派数名员工,重点支援到家业务的拣配服务,确保市民生活的日常需求。 

   

  随着移动端安全技术愈渐成熟,大可不必过于担心网购的风险,但是疫情影响,消费者对商品购物环境的健康程度、配送到家环节则更加关心。作为山东智慧零售行业领军者,山东苏宁熟知责任重于泰山,打造健康购物环境,为“云购物”添加护盾,让消费者购物更安心。 

  民以食为天,苏宁小店、家乐福、苏鲜生等苏宁生鲜百货门店疫情期间坚守一线,持续营业,工作人员全员戴口罩测体温上岗,对人员可触及之处全部反复消毒,严格把控进出顾客并提供消毒液净手,切实为市民提供每日的生鲜百货健康保障;苏宁易购电器门店,家电3C柜台全方位消毒,收银台、门把手、门帘、扶梯、洗手间等公共区域由保洁人员、专柜导购等每日多次清洁消毒并实时做好记录;母婴也是我们关心的重要群体之一,山东苏宁红孩子多家门店对柜台、母婴产品货架、展区,也进行每日的无死角消毒杀菌,同时也提供线上线下服务,足不出户买奶粉尿不湿等母婴用品、预约育婴师服务。 

  豆芽图片20200217172328224 

  购物前端的健康保障之后,物流配送环节的健康防疫也不容忽视。据了解,山东苏宁物流在仓储、分拨、运输、快递等一线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和健康监测,并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为保证用户和快递员、服务工程师在最后100的交付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近距离接触,降低风险,快递员在配送过程中,可电话联系用户确认收货方式,优先将包裹投递自提柜,其次将包裹放置指定位置,如公司前台、家门口等,快递员将通过电话和APP、短信等渠道通知用户自行取快递。针对苏宁帮客上门安装、清洗维修等服务,苏宁物流要求服务工程师都佩戴口罩,务必减少与用户的近距离互动。 

  直播截图 

  由于无法到店咨询了解和亲身体验,让一些消费者原本的春季家装计划也被迫暂缓。为此,苏宁易购推出“超店播计划”,二十五万终端员工上线直播,足不出户家居到家成为一种可能。山东苏宁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用户移动端逛店购物需求,包括店长、苏宁V购、专业导购近期会通过苏宁榴莲、抖音直播、快手直播、一直播等多平台,跟在线“老铁”顾客朋友,讲解门店现场样机、互动答疑、发放优惠券、分享爆款秒杀产品等,尤其是在家电选择偏好上,更多消费者开始注重和追求消毒杀菌、健康防护功能配置,如何选择正确的健康家电,苏宁主播们都会在直播中一一解答。另外,粉丝朋友通过加入主播粉丝群,不仅能随时收到开播通知,还可领取粉丝折扣福利。 

  四大品牌 

  随着越来越多上班族复工,消费者“云购物”需求只增不减。苏宁大数据显示,仅1月22日到215日期间,苏宁云店小程序用户数环比增长近300%,支付订单笔数环比增长了超500%,直播渠道销售量也同比大幅增长。在保障健康的购物环境之外,为给消费者的健康生活带来更多优惠和便利,山东苏宁负责人表示,221日至29日期间,山东苏宁推出“健康生活在苏宁”促销活动,消费者可以通过苏宁各门店、苏宁云店小程序、苏宁官方直播、苏宁社群等渠道,参与海信、创维、海尔、美的、惠而浦、PPTV、苏宁极物等品牌爆款秒杀,享受“30天包退 365天包换”在内的46项服务承诺,加入SUPER超级会员更享受额外折扣。 

  其中,海信大牌秒杀会将于20日晚上19:00-21:00开始,除了特价秒杀,提前联系苏宁导购认筹还送好礼,海信系套购焕新最高送3680元罗莱套装,部分产品享受十年包修;海尔大牌秒计划于20日晚19:00-21:00开始秒杀,认筹购机就送保温壶、保鲜盒,单件商品满千返百,最高1500元;美的秒杀之夜将于21日晚19:00-21:00开始,买就赠厨具三件套,购无风感产品享0元安装和10年包修;创维亲友大拼购活动也将于22日下午15:00-17:00,持续两个小时的电视一口秒杀价。另外,用户找到身边的苏宁员工,通过微信加入社群,或提前关注山东苏宁榴莲直播、一直播、快手直播账号@齐鲁小苏苏、抖音直播账号@山东苏宁易购,活动消息提前了解,不再错过!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