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首周,洗衣机比腰斩还惨,行业一哥海尔能撑住?

2020-02-20 16:42: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中怡康公布了2020年第七周的洗衣机行业数据。复工首周,洗衣机行业整体销售额下降74%,比腰斩还惨!那么,行业各品牌的具体情况如何呢?

  从洗衣机行业TOP5品牌的市场份额来看,海尔洗衣机占比47.7%,同比增长12.2%;小天鹅占比15%,同比下降2%;美的占比11.3%,同比持平;西门子占比6.2%,同比下降1.1%;松下占比5.8%,同比下降2.4%。综合来看,不容乐观。

  行业分析认为,虽然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但具有高温消毒功能的产品依旧受到欢迎。数据显示,畅销型号排行榜TOP10中,有7款产品都是带有高温杀菌功能的洗干一体机。比如,TOP5型号中,海尔微蒸汽空气洗洗衣机有4款,其通过56℃微蒸汽,可在不伤衣的情况下实现有效杀菌,赢得不少用户的好感。

  复工已有一周时间了,虽然2020年开局并不理想,但相信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随着生活回归正轨,洗衣机市场将会进入新的调整期!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