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小蘑菇从基地到餐桌的旅程探秘

2020-02-21 11:54:00 来源:先每科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蘑菇是如何走向餐桌的呢?

  疫情严峻,交通阻断 

  你的餐桌上还有新鲜蔬菜吗? 

  小蘑菇是如何从基地走上餐桌满足你的味蕾的呢? 

  先每集团带你追踪溯源 

  了解蘑菇供应的整个流程 

  自创业以来,杜庆龙夫妇二人一路风风雨雨、同心协力,扩展蘑菇养殖基地近4余亩,养殖的“德丰5号”平菇,质地脆嫩而肥厚、气味纯正清香、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营养丰富、口感好。但因受严峻疫情的影响,蘑菇的销路被阻断,以往可以销售到上海等各大城市的蘑菇,如今只能在临沂市内“消化”。

 

  先每集团的采购人员联系到杜庆龙夫妇,从分拣仓库出发,到达蔬菜基地蘑菇棚,对蘑菇进行采割抽检,为他们搭建供应渠道,同时保障市民都吃到绿色新鲜、安心放心的蔬菜。

 

  蔬菜大棚里,菜农杜庆龙夫妇查看蘑菇的成熟度,将菌盖充分展开、颜色由深逐渐变浅、下凹部分开始出现白色毛状物、尚未弹射孢子或开始弹射孢子的蘑菇用利刀平贴料面割下,并用力割去老根和菇柄基部,轻拿轻放,整齐的摆放进菜筐里,准备送往先每云仓。

 

  蘑菇采割装筐完成后,由杜庆龙亲自负责将基地蔬菜运输到云仓。杜庆龙说:“整个运输过程安全有保障,设有体温监测点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与我对接货。”杜庆龙运输的蘑菇抽检合格后,卸货到仓库指定位置,完成交接工作。

  先每集团的分拣员在进入云仓前需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进行消毒后才可进入云仓车间进行分拣工作。进入云仓全程要戴口罩、手套,穿工作服,做好防护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分拣员们开始忙碌的分拣工作,将入库的蘑菇按份称重、打包,减少蔬菜被其他人触摸污染的可能,全力保障蔬菜的新鲜安全供应。

  分拣完成后,先每集团云仓会按照顾客的订单,将蔬菜等食材进行分配,统一交接专业的配送团队,由他们及时送往各个社区,全程实现无缝链接,保证新鲜食材按时送达客户手中。

  从最初的基地种植、挑选采摘到分拣车间的称重包装再到配送安全送达社区,至此小蘑菇的供应流程全部完成,保证您的购物全程安全、便捷、无接触。

 

  山东先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餐饮管理、食材配送、智能零售、进出口贸易、科技研发于一体的集团企业,始终以“服务社会,让利于民”为经营宗旨,坚守产品质量,助力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我们必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