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办、宅家办”——“国寿视通”系统,疫情防控显身手

2020-02-21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寿)认真贯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保险保障服务工作。山东国寿积极发挥国寿视通系统线上办、宅家办的优势,满足疫情期间客户保险保障需求。该系统自2019年上线以来,已为32840个客户提供服务,平均服务时长在5-7分钟,极大地提高了公司服务时效,提升了客户服务满意度,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国寿视通系统是由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研发,201911日上线,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极大作用,已被全国很多省份推广应用。 

  国寿视通”系统依托互联网及微信小程序,实现与客户的远程视频调查,客户与调查人员足不出户、无需现场面见就可完成调查服务,目前广泛应用于承保调查、理赔调查等环节,该系统具有以下亮点: 

  1.免注册、免下载。客户免账号注册,无需APP下载,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寿视通进入视频通道,方便快捷; 

  2.公安部直连,身份认证更准确。客户无需提供身份证原件,系统以客户身份证号码、姓名调取公安部身份证头像与客户现场采集的头像进行自动匹配; 

  3.全程录音录像,更具法律效力。公司按照法律要求进行开展视频面见,视频全过程录音录像,保证所有资料完整地保留在总部系统后台。 

  4.视频面见可完成调查。客户、公司调查人员视频面见,公司通过视频询问、观察等完成调查。 

  5.隔空签名。视频过程中,客户对于一些资料,可进行阅览确认,并可针对需签名资料在手机端签名,该签名具有第三方认证,具有法律效力。 

  6.视频中可实现资料传递。客户可将相关影像资料通过系统向公司传递,客户无需到公司提交资料。 

  7.提升客户满意度。系统有利于缩短新单承保时效、理赔案件赔付时效、满足客户多样化服务需求等。 

  国寿视通”客户端登陆举例: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