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刁镇: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1 2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一步改善春节过后农村人居环境状况,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的人居环境。近日,章丘区刁镇各村再掀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新高潮,助力疫情防控。

  各村以网格式将村内干道、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等进行划分,大力整治春节后农村环境卫生,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重点打扫房前屋后、小巷旮旯等卫生死角,垃圾杂物日产日清,集中清运,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的土壤。

  以门前“三包”为主,各户自行打扫责任区域,并不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带动全村群众,进行村居环境卫生大清理,形成长效的环境卫生提升工作机制。以每日定期适量消毒为辅,切断生活垃圾、畜禽粪污病毒传播途径,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实现村庄净化。

  大力开展村庄绿化,抢抓春季有利时机,结合各村主次干道、胡同巷口实际,积极种植冬青等绿化苗木,做到见缝插绿、逢土必绿,改善村庄生态环境。同时,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绿化的积极性,引导村民在房前屋后栽花种树,绿化美化庭院,创建花园式村庄,实现村庄美化。

  下一步,刁镇将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打造干净舒适、健康清洁的人居环境,构筑人文免疫屏障,防止疫情蔓延,助力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