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章丘中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千里跃进大别山

2020-02-21 2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5日晚8时,区中医院医师郑中斌,护士张玥、王衡带着章丘人民的嘱托顺利抵达湖北。

  机场飘着小雪,在湖北接待人员热情的“欢迎”声中,医疗队员们紧张了一天的情绪终于放松下来。大家纷纷打开手机向家人、同事报平安:“安全到达!这里气温还可以,专车接送到酒店,行李也直接运到酒店了,放心吧!”晚上10:45,大家终于到达住宿地。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培训,三人连夜规整、清点医院配给的随身防护物资,直到0:30。

   

  目前,三人已顺利通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和考核,正式进入位于黄冈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工作。上岗前,一个好消息传来:该医疗中心16日治愈病人数远远超出确诊病人数。这极大地鼓舞了三人的士气!

    

   

  张玥是本批医疗队第一班上岗人员之一。因为要为次日即将收治的两名重症病人做准备,原定4小时的在岗时间延长为6小时。口罩系带勒得耳朵疼、护目镜起雾、鼻梁被卡得紫红、手泡得起皮……仅仅一班岗,这些问题就如期而至了。“每个人都这样,小意思。”

   

  队长郑中斌说:“这里的病人都对山东医疗队充满感激。我们一句鼓励的话就能感动,可见他们心理压力真的很大,很需要我们的抚慰。感动到我的是这里的志愿者,细致入微,给我们提供各种便利,保证我们下班吃上热饭菜。”这次战疫中,我们的医护人员爱着,也被爱着。

   

  在科室,27岁的王衡是个暖男。在武汉,他继续发挥暖男特质。有个80多岁的老婆婆,得过脑梗,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第一次给她喂饭,王衡像哄小孩儿似的足足喂了半个多钟头。“这个老婆婆不会说话,家里我爷爷耳聋听不见。没点耐心,跟老年人打不了交道的。”

   

  郑中斌、张玥、王衡热血拼杀在大别山的战疫中,家乡章丘作为大后方也打响了保障战役。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慰问援鄂人员家属,送去党的关怀;区卫健局、区教体局、区妇联、所在镇街、社区等相关单位纷纷行动起来,为他们的家庭、父母、子女等提供各方面的有力支持。

  区中医院作为第一根据地,更是倾力保障。医院党委指定专人开展一对一联系,及时了解援鄂人员及其家庭的具体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相关院领导、职能科室主任、援鄂人员建立微信联络群,及时开展防护指导、物资需求沟通、心理疏导等,为他们鼓干劲、强保障。2月17日,医院又把一波医疗生活物资发往大别山。

  这是一次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战“疫”逆行,这是一场鲁鄂同心、共克时艰的战役。武汉,章丘中医院也把最硬的鳞给了你,一定要“雄起”啊!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