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文祖街道:致敬三德范村的“逆行”英雄

2020-02-22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文祖街道三德范籍24岁的冯晓彤是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2月15日,她作为山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在这片异乡的土地上,绽放出青春色彩。

   

 

  2020年春天,新冠肺炎肆虐湖北,很快蔓延到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纷纷驰援湖北,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护士,她第一时间递交请愿书,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2月15日,接到院里紧急通知,选派她参加山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被分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向爸妈做了简要说明,她就收拾行囊,踏上了前往湖北的行程。心蓬勃地跳动着,带着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和嘱托,她告诉自己,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2月16日下午两点她们到达纽宾凯酒店培训,未来一段时间,将与第2批援鄂医疗队集合,一起完成救治任务。2月18日子夜00:00,她进入重症监护室,开始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和死神抢人!

   

  春暖花开,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结束,我们等你凯旋!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