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章丘区中医院援鄂医师郑中斌的一封家书

2020-02-22 1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亲爱的老郑:

  自15日赴鄂已有七日,从日升到日落,从晨霞到黄昏,一日日听着窗外稀疏的汽车声,我们都在盼着春天的到来。天气暖了,人心暖了,万物醒了,新型冠状病毒也能快点消散了。家人盼你健康平安归来。

   

  疫情一来,你说医护人员责无旁贷,该上的时候就得上。当山东派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你说咱们章丘也会派出援鄂人员,没想到这是你提前给我们做的心理建设。

   

  当上级征求你的意见,你毫不犹豫的请缨赴鄂。很多人都问我,问咱妈,怎么舍得让你去?舍得吗?其实是舍不得的。但是你我都明白:医者仁心。又怎能眼睁睁看着大批的病患经历着心理和病痛的折磨不管?又怎能忘了屏幕上湖北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的泣不成声?还有那一道道护目镜的勒痕,那一双双被泡嘚起皮的手?湖北需要更多的医护工作者与他(她)们一起同行。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时候不能做逃兵。我们支持你,因为你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你的使命。

   

   

  儿子很为你自豪,他说我要告诉我的同学我爸爸是英雄,我爸爸在疫情严重的时候去湖北支援过。你为儿子亲身示范了什么是男子汉的担当。还有周围的亲戚、朋友都为你点赞,说你伟大,称你为最美逆行者。都让你注意防护,平安归来。

  这段时间,家里没有你的身影,晚上女儿有时会问:“爸爸为什么还不回家呀?我都想爸爸了。”我们也会想念平日在家嘻嘻哈哈,忙忙碌碌,喝茶嗑瓜子的你,也会担心在重症监护室里穿上防护服的你是不是很劳累,也会担心生活上是不是不习惯,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山东送去的一车车馒头、一批批防护服和口罩,还有湖北人民对你们的热情接待,以及护理工作上的严格防护,再看到医护人员的众志成城,我们放心了。

  也请你放心家里,以前是你守护我们,现在换我来守护孩子和老人。你在前方一线,我们做你后方坚强的后盾。咱妈和孩子们都身体健康,孩子们平日打打闹闹,都能老老实实待在家里,还有各级政府和咱们单位以及孩子学校,周围邻居、朋友、亲戚的照顾,家里物资不缺,一切安好。

  祝身体健康

  孩儿妈

  2020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