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区人民医院:“超人”爸爸20多天没回家了,他说,我们一起加油,一定会胜利的!

2020-02-23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语:张鸿昌是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生,妻子高桂敏是该院神经内一科护士长,夫妻二人育有三个孩子(二宝是双胞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同时取消休假,张鸿昌坚守在一线,已经二十多天没回过家,父亲做手术也没时间照顾,妻子要兼顾家庭和工作,疫情之下,他们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家里13岁的大宝快速成长,挑起了照顾家和两个弟弟的“重担”,并满含深情地写下了下面的文字。  张鸿昌说,我们的这点小事不值得的一提,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冲锋在前是理所应当的,比起在湖北的同事们、他们的家人们,我们做得远远不够。然而我们想说,病毒的蔓延固然令人恐惧,我们却坚信爱和希望的蔓延比病毒更快,在这场全民动员的人民战“疫”中,每一个人的付出都是值得铭记的,因为胜利的曙光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奋斗中愈来愈亮。

   

  我的爸爸叫张鸿昌,是章丘区人民医院的医生。爸爸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下班回来与我和弟弟们抱在一起嬉闹,可是自从年前,下班后的爸爸就很少与我们嬉闹了,我问爸爸怎么了,爸爸告诉我,他的科里会接诊很多发热的病人,怕传染我和弟弟,所以刻意地与我们保持距离。后来我才知道国家发生了很厉害的疫情,需要大家在家做好防护隔离,共度难关。

   

  接着爸爸妈妈就接到通知取消休假了,本该欢乐的春节就这样在他们天天上班下班的日子里溜走了。忽然有一天,爸爸告诉我们他要去马山医院上班了,而且要在那里住一段时间。通过爸爸的讲述,我明白了,爸爸要去一个隔离病区战斗,去帮助那里的病人,我害怕,我担心,也哭了,因为我不想爸爸去那么危险的地方。爸爸又耐心地给我讲了好多,他说,这时候医生就是战士,病房就是战场,战士怎么能不上战场呢?最后我们约定好,爸爸上班做好他的工作,我在家做好我的事情。

  就这样,爸爸先是去了马山医院,回来以后又到科里的病房上班,自2月2日到现在,我已经20多天没见过爸爸了,跟爸爸视频时,看到他憔悴了,不如以前帅了,脸上被口罩压出了痕迹,但是他说我们都再坚持一下,快胜利了。

  爸爸穿上那身防护服像“超人”一样,妈妈说:“我们有一个厉害的超人爸爸,在家里我们要向爸爸学习。”我有时候会很想爸爸,这时候我就想,爸爸是“超人”我也是“超人”,弟弟们是“小超人”,我们会胜利的,到那时让爸爸对我刮目相看。

   

  由于奶奶要照顾做手术的爷爷,姥姥要照顾身体不好的姥爷,两个弟弟小更需要照顾,家里所有的事情都落在了妈妈身上,妈妈每天还要去医院里上班,爸爸不在家,妈妈是最辛苦的一个人。我想,我也要当家里的“超人”,帮妈妈分担,让爸爸放心。

   

  妈妈上班的时候都是姥姥来家里照看弟弟,姥姥很累,我就帮姥姥一块照看弟弟,还给爷爷、姥爷打电话,因为我知道他们担心爸爸,就讲一些弟弟的糗事让他们高兴。周末姥姥不在的时候,妈妈要到科里处理事情,我就自己照顾弟弟们,做我最拿手的荷包蛋、面包三明治给弟弟吃,以前照看弟弟一个小时就要给妈妈打电话,现在能坚持三个小时不打电话了,唯一不足就是我们三个弄得家里乱七八糟,又要辛苦妈妈收拾打扫。

  我想说,爸爸,我已经长大了,会照顾妈妈和弟弟了,家里的事情就交给我,你好好工作,好好救治病人,等你回来,我们能摘下口罩了再一块嬉闹。妈妈,我也要当“超人”,做你的小帮手,你是最棒的,我爱你们,我们一起加油,一定会胜利的!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