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开展“疫情防控你我他•健康生活乐在家”文明行动

2020-02-23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章丘区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生活增多的实际,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六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你我他·健康生活乐在家”文明行动。

   

  联防联控“宅”在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文明实践云、“村村响”应急广播等广泛推送一封信、倡议书、公开信、通告、明白纸等疫情防控知识。区属媒体开设“抗击疫情·章丘担当”专栏,制作图文并茂、影音俱全的新闻产品3000余条。在中央、省、市各类媒体宣传章丘区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新闻3500多条,形成了排山倒海、铺天盖地的宣传势头。积极倡导市民群众自觉清洁家居环境、讲究个人卫生、减少外出等,积极配合各级各部门疫情联防联控。

   

  文明实践“送”到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发出倡议,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网上缴费、网上购物、网上办证、网上教学、网上信访、网上办案等,最大限度群众足不出户办事需求。动员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者为群众送蔬菜、水果等生活日用品。百姓微信线上点单,域内超市平价售卖、配送到村,大大方便了居家群众生活,深受群众欢迎。动员各级各部门、社会组织、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捐款捐物,折合资金300多万元。

   

  健康生活“乐”在家。向广大市民普遍推送“学习强国”APP,引导广大市民关注时政要闻,观看影视娱乐、历史人文、科学知识等视频和图文。区文旅局利用“文化E点通”推出“线上图书馆”“读书会”“网上逛章博”等线上板块,让广大市民在线免费阅读50万册电子图书,畅游章丘博物馆、旅游景区。利用“文明实践云”不间断推送“八段锦”“太极拳”“科学健身18法”、“四德歌”广场舞等文化娱乐方式和健身方法。面向全社会和广大市民有奖征集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和厨艺、唱歌、跳舞、演奏等才艺展示短视频。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了《国士无双》《勇者之歌》《中国脊梁》《最美的逆行》等一批文艺作品,倡导广大市民在家学唱展示,不断丰富市民居家文化娱乐生活。

   

  典型评选“暖”在家。结合落实省市文明办工作要求,广泛开展身边好人、“志愿有我”等典型评选和志愿服务公益行动,动员各级各部门推选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模范职工、医疗卫生工作者、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暖心故事。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利用区属媒体和文明实践云,广泛宣传和推送各类典型78个。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了解身边典型的感人事迹,凝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