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11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03-06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2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齐鲁理工学院11门课程被认定为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11门一流本科课程中,《测量学》《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齐鲁文化精神》《数据结构与算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字体设计》为线下一流课程,《生理学》《数字电子技术》《微生物学》《自动控制原理》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汉魏石刻书法虚拟仿真实训》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近年来,齐鲁理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建设“金课”,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战略部署,深入改革和创新教学方式,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分批开展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社会实践5大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在建设过程中,学校坚持“保合格、促优质、创一流”课程建设思路,以打造一流课程体系、打造一流教学内容、打造一流教学模式、打造一流教学团队、打造一流课程评价、打造一流课程教材为建设目标,教学内容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和学科发展前沿,不断更新、调整、重组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设计,编写新的教学大纲、教案、多媒体课件。按照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坚持从学生实际出发,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产出为中心,推进以任务驱动式教学为主,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积极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主动学习,激发求知欲望,提高学习效率,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加强课程考核管理,严格过程考核,合理设置过程考核的形式,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比重,强化平时成绩的科学性管理,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稳步提升。 

  此次课程申报的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各教学单位的积极响应,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一流课程建设氛围。下一步,齐鲁理工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切实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