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官网上线暨热身活动全启动

2020-03-16 11:42: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疫情,全国上下同心,共同抗疫,全国中小学生陆续推行延迟开学。在此期间,编程猫全面推进赛事平台构建优化,完备赛事进程规划,为在疫情期间的中小学生们提供足不出户亦可充分备赛的学习环境。

  在此,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以下简称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官网(top.codemao.cn)已于2020年3月14日正式上线,NOC编程猫创新编程热身活动同步拉开帷幕,在2020年3月16日启动报名通道,活动历时1个月,将为选手参与NOC编程猫创新编程正赛提供全真比赛环境模拟、熟悉比赛机制、赛前重难点查漏补缺。即使在疫情当前,也能稳步向前,从容备赛。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紧跟人工智能时代之风,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师生,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并增强知识产权意识。NOC大赛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6万多所学校6500万师生参与。2019年,这项比赛进入了教育部中小学竞赛白名单。2020年是NOC大赛举办的第18年。

  NOC编程猫创新编程是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的主要赛项之一,2018-2019赛季,编程猫赛项覆盖了全国30多个省、市、区、直辖市,吸引了超过5000所学校,10万名师生参与,近500名选手闯入全国决赛,是全国决赛中参与规模最大的赛项。孩子们在比赛中获得知识和成长的同时,也交到了来自各地的好朋友。

  此次热身活动是“NOC编程猫创新编程”赛项正式比赛之前的热身环节,旨在帮助因疫情在家的中小学生创造在家也能学习编程,并且能够提前熟悉正赛比赛机制和系统使用方法的机会。热身活动期间,大赛官网采用模拟答题系统,选手每日都可参与赛前模拟,系统将自动判分,提供错题查询,为选手提供最及时有效的自查自学环境。于此同时,大赛官网还将展示热身活动排行榜单,选手能够最直观的了解自身水平,从而加强练习,超越自我,调整出最佳状态参加日后的正式比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