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多措并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中流砥柱作用

2020-03-19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分行党委认真贯彻中央、集团公司、总行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行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切实做好“三个充分发挥”,为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助力。 

  一是充分发挥党委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为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不误,市分行党委一是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市行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二是通过召开党委会、电话会议等形式,迅速将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向基层、一线传达。三是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工作机制,完善沟通联络机制,要求各部门、各支行做到通知下发第一时间传达,不得过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落实,不得打折;疫情第一时间汇报,不拖延、不隐瞒。四是完善防控举措,从加强物资保障、开展摸底排查,加强网点防护等方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能够切实落到实处,基层党支部一是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在疫情防控面前主动担当走在前的倡议书。二是完善党员-群众工作联系机制,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全面掌握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准确传达上级行防疫重要决策部署,筑牢群众思想防线。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及时传达中央、省市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决策部署,号召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冲锋在前,牢记国有企业担当,立足本职、勤勉尽职,为百姓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配合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三是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积极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深入挖掘防疫抗疫战线的先进人物和优秀事迹。四是完善奖励机制。对于在本次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优先获得本年度评先树优资格。对于表现突出非党员,将优先获得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资格。 

  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最广泛的调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性主动性,市分行一是激励党员加强学习,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了解中央防疫、抗疫的大政方针政策。二是组织党员100条“线上考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三是鼓励全体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社区防疫、抗疫工作,彰显邮储银行良好形象,为全市防疫、抗疫工作助力。(通讯员 颜勇猛)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