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0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认真落实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一是承担国有大行责任,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全面启动灾害性事件应急预案,安排应急措施,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责任到位、物资到位、落实到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 

  二是合理调整营业时间,应对突发事件。根据各地区疫情蔓延情况和国家延长春节假期的安排,坚持既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又确保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的原则,及时对春节期间网点对外营业安排进行了调整。同时,加强对线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线下自助银行的维护和监测,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以及ATM等自助设备办理业务。 

  三是做好抗“疫”企业信贷支持工作。主动对接当地卫生防疫、医疗生产企业,及时提供资金支持,将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大抗“疫”企业信贷支持,给予专项服务和特别利率优惠,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质服务,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名单内企业,审批权限放到市分行,可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信用额度。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将“一户一策”,推出贷款主动展期、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与企业共渡难关。2020年2月9日成功为章丘区中医院发放1000万元信用贷款,从客户申请到获得资金支持,仅用了2天时间。 (通讯员 颜勇猛)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