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聊城临清市支行:在运河文化底蕴中快速成长

2020-03-25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农行聊城临清市支行是鲁西北平原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依托临清“运河名城”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厚积薄发的经济态势,该行深入实施经营战略转型,对接该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该行以党建为统领,以支持“三农”经济特别是打赢支持金融脱贫攻坚战为己任,不断聚合资金,优化信贷投放,逐渐形成了以2个央企、2家医疗机构、1个棚改项目、2个较大民企及多户优质存量小微企业为主的信贷客户结构。2019年以来,新增2家央企贷款投放4亿元,累计投放贷款达7.8亿元;鼎力支持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新增棚改项目投放0.19亿元,累计投放1.83亿元;为该市“两大”医院新增贷款0.85亿元;深入开展产业扶贫,累计投放贷款9905万元,对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效果显著。为1户小微企业发放富民生产贷750万元,帮助1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

  2020年春,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的关键时点,该行深入6个村居逐一与贫困户对接,加班加点为某复工企业发放产业扶贫贷款0.25亿元,持续带动6户贫困户实现增收。目前全行扶贫贷款达到1.36亿元。为支持医疗机构抗击疫情,为该市某大型医院新增流动资金贷款、供应链融资贷款1.1亿元,为最终全面战胜疫情提供了金融支持。

  据悉,2017-2019年连续3年,该行各项存款分别达到 42亿元、46.3亿元和51.37亿元,驻地同业份额分别为33.21%、34.67%和35.6%,增量存量均保持同业首位。各项贷款分别达到 19.72亿元、25.7亿元、29.96亿元,驻地同业份额分别为17.11%、14.1%和27.16%。2019年末,实现拨备后利润8269万元,列驻地12家金融机构首位。系统内综合考评均居前列。先后荣获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总工会“职工小家”、省行“文明单位”、省行“先进集体”和金融扶贫“先进集体”等称号。(通讯员 赵瑞安)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