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个“世界睡眠日” 润暖发布床垫优选标准

2020-03-25 1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2020年3月21日第二十个“世界睡眠日”,润暖发布床垫优选标准--《床垫类商品品质优选质量标准》。在品质指标基础上,聚焦行业痛点,对床垫软硬度和贴合度两个核心要素进行了量化定义。 

  

  据悉,此次标准是床垫人体工程学方面研究机构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安徽农业大学人体工程学研究中心等经过大量调研评测,依据亚洲人的体型对床垫国际标准进行优化后完成的。润暖旗下润暖睡养床垫 “生命光波智能循环系统”可渗透人体,渗透中枢神经系统,通过温热效应,作用于深层组织,补充细胞能量,调节身体生理机能,促使细胞生成和分解。标准将床垫硬度分为10个等级,并将床垫与人体的贴合度形成百分比形式的评测体系,经过检测后,不同品牌的所有床垫产品可以输出清晰、统一的硬度和贴合度指引。 

    “床垫软硬度的升级以及贴合度的创立,不但填补了国内外床垫标准的空白,也为床垫企业提供一种科学、可靠、有效的测试方法”,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标准研究中心顾浩飞主任表示。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标准研究中心顾浩飞主任发言) 

  床垫的软硬度关乎用户身体压力的缓解,是影响脊柱自然弯曲的重要因素,贴合度的高低则反映床垫的独立支撑性和无干扰性,更多衡量的是用户躺卧时的舒适度。润暖睡养床垫生命光波能够与人体细胞产生有效共振,透过共鸣吸收,分子之间摩擦生热形成热反应,使皮下深层温度上升,微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此次标准中的贴合度指标也是国内外首次对贴合度进行专业评价。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