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百姓身边的好医馆?

2020-03-26 13: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好医院能够提供精准的检查仪器,能够提供前沿先进的治疗设备,好大夫能够全心的用自己所学所知、用医术帮助病人康复。孰不知,仪器设备是冰冷的,人心才是温暖的,只有温暖的人心才能让仪器设备温暖起来。

  病人都希望找到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好医生,但有时这样的医生并不好找。如何能让病人看得起病?如何才能让病人安心的看病?

  “饿了,就要吃饭,渴了,就要喝水,瞌睡了,就要睡觉,身体不舒服了,就要看病!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咋就这么难?”这是济南广誉和中医馆馆长张延江的话。“我们要让老百姓看病变得像吃饭、喝水、睡觉一样简单。”

  据了解,济南广誉和中医馆是一个平台。老百姓看病难,是找不到好医生,看病贵,是药价高;好医生不能全身心投入看病,是因为他们得不到和自己学识医术对等的回报,怎么化解这个困扰医疗行业很久的问题?这家医馆采取的是医药分家的模式,医生收的是诊费(挂号费),不牵涉药品提成,而且是医生根据自己职称,学历,经验等自身诸多因素,自定诊费数额。诊费定的是否合理,由患者市场来决定,定的如果不合理,自然找他看病的人就少,甚者最终会被患者市场淘汰。而那些医术精湛诊费合理的医生,自然会受更多患者的欢迎,全心全意为患者看病,摒弃了大处方、以药养医的陋习。

  这家医馆战略合作了业界口碑好的三家供货商,让他们形成“良性”竞争。在质量第一的前提下,价格上也有对比。后期还要积极筹备山东中医馆界药委联盟,让山东的中医诊所人,集合联盟在一起,大家各自发挥专长,行成对中药材鉴定、中药有效成分把控、中药材炮制、中药抓药、中药熬制、中药材价格获得谈判权等整个过程,形成一条标准中药材路径链,质量要上去,价格要下来。

  “这条路,说起来容易,走下去,还很难,但无论多难,办老百姓看得起病的医馆之初衷,决不会变……”张先生如是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