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活小主人——山师附小六(二)班开展厨艺秀主题活动

2020-03-26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因为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都迎来了特殊的春节,小学生们也都迎来了一个“超长版”的寒假。除了学习之外,大家还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为了更好地充实宅家生活,培养大家自理自立能力,山东师大附小六(二)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厨艺秀主题实践活动。 

  在“每天负责一餐”的倡议下,全班同学都积极行动起来,从向家长请教,到从网络主动获取相关知识,从简单的摘菜洗菜,到基本的切片切丝,从精致美味的凉拌菜,到考研火候的各种小炒,从各式特色面点,到香气四溢的蛋糕……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做出了美味的饭菜,这也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原来除了读书、画画、弹琴、跳绳、看新闻等学习生活外,每个人都还可以用为家人准备一餐饭的方式来度过疫情防控的每一天。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实践是最好的课堂”,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锻炼了动手能力,掌握了生活基本技能,主动承担了力所能及的家务,学会了灵活调节生活,减轻了家长负担。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