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上新19大场景 为用户健康需求定制专属解决方案

2020-04-02 17:02: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当健康再次成为用户在网上搜索的热词,那么在真实的生活场景里,用户的健康需要的就不仅是一个产品,而是全流程的健康生活方式。而作为产品的生产方,一个个孤立产品的“旧组合”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新需求”了。

  据悉,作为行业的领跑者,海尔智家在短时间内进行APP改版、上线智慧健康场景、升级登门服务、迭代升级“56度C”除菌空调等一系列动作后,现在要对智慧健康场景持续升级——3月31日,海尔智家APP升级“体验云众播”平台,发布从玄关、阳台、厨房、客厅、浴室到卧室6大生活空间里的19大健康场景“超级方案”,并以创客、用户、生态方共同组成的众播团队为用户现场演示,本次“体验云众播”观看量1个半小时破千万,场景销售破1.6亿元。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

  智慧家庭场景的“超级方案”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研发,更需要长时间智慧场景布局基础和生态圈的多方位支持。以此看来,海尔智家可谓“兵强粮足”。

  资料显示,海尔智家承接集团战略转型、换道生态品牌后,一直在持续推进智慧家庭的落地入户。据悉,此次“体验云众播”,是海尔智家落地生态品牌的系统成果展示,海尔智家智慧健康场景也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

  海尔智家为用户带来的全流程超级方案,一方面,可以实现产品、方案、场景的自由定制,为用户提供最适合自己的个性化方案。另一方面,海尔智家的健康场景方案是在高性能硬件产品基础上,保证了互联互通、主动服务的智慧体验。

  从现场演示中看到,健身教练因为家里阳台小,运动之后的运动服洗护、晾晒就成了问题,对此海尔衣联网给出了智慧阳台解决方案。当你把衣服放进纤合滚筒洗衣机进行“蒸一蒸”消毒洗护后,上面的干衣机会直接给你设定烘干参数,这种“洗烘联动”的摆放也能节省空间;如果你很重视家庭空气健康,海尔智家的空气除菌场景也可以满足你,“56度C”除菌空调可以一键开启自清洁,实现内部99%的除菌效果,如果家里有孩子,卧室里还有可睡前除菌的杀菌灯来提供充足保障。

  而这些凭借的是海尔智家健康场景支持自由定制、持续迭代,用户只需在APP上更新一下云程序,就能享受到最领先的场景服务,还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随心选择合适自己的场景。

   

  海尔生态:“朋友圈”的力量

  用户难免好奇:“日常家电也就算了,海尔智家怎么连水杯、行李箱都有?”对此,海尔智家方面解释称,这是其开放生态战略的体现,它整合了各个生态资源方,在各类场景下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健康生活服务。

  从此次“体验云众播”中可以看出,除了自家产品,海尔智家也将生态资源方产品纷纷链入到健康场景中,为用户提供更全面周到的服务。比如衣物健康场景中的博洛尼橱柜、客厅中的消毒机、卧室里的小夜灯、还有专为宝妈准备的暖奶器、辅食机等等。目前,海尔智家通过串联服装、家纺、洗染、食品等行业的1200多家资源方,积极推进衣联网、食联网、空气网等生态圈建设,让智慧产品具备独有的生态服务能力,同时与生态资源方共创共赢,引领相关行业的赋能转型。

  在这个生态圈里,作为入口,海尔智家APP带来了一站式智慧解决方案,以用户的家庭生活为中心,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智家定制方案。

  以设计毛坯房为例,打开海尔智家APP,用户进入智慧场景和全屋定制版块,只需在线提交一些信息和设计需求,就有专门设计师根据家装风格、室内结构和生活诉求,为用户量身定制一套家电家居一体化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出来之后,则可以着手建设“智慧家”。“智慧家”建好之后,海尔智家APP就像是一个智能管家,可以随时控制和随时查看全屋用水、全屋空气、全屋安防等信息,不得不说,对用户而言,这种体验是全流程的,涵盖从设计、建设到服务的每一个节点。

  据介绍,从最早的溯源起,海尔智家对健康的布局已十余年。物联网时代来临后,海尔智家又推出从产品到场景的“5+7+N”全场景解决方案。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面对用户健康需求的增加和“痛点”,海尔智家可以做出迅速调整,提供一整个场景下的“超级方案”。(据消费日报网)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