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专家开课,助力东南亚海外侨胞子女学国学

2020-04-08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4月7日,由国学联盟发起的“走进经典,传承创新”助力海外侨胞学国学云中课程正式开启,此次活动通过互联网渠道,由23名专家开课,助力东南亚海外侨胞子女学国学。

  据了解,此次国学课程延续一个月,主要针对中低年级的学生开讲,涉猎国学、书画、戏剧、古建、园林、印刷、民俗、中医药、茶艺、手工艺10个类别,每个类别又有具体课程划分。例如,中医药类别分为身边的药用植物、中药的颜色、中药的味道、针灸学史话等多门课程。首个礼拜安排国学和书画课,国学嘉宾导师包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易学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步民、北京华夏博易国学文化发展中心副院长胡碧业、中华周易研究会副会长黄柳江和伏羲国学院联合创始人吕明泽;书画嘉宾导师包括泰州市老年书画协会会员严亚林、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段文才、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清书画院常务理事王继营。

  首播课由王步民开启,他通过传统国学的基本内涵为要义,解读传统国学对当时立身、修家、治国的影响,倡导古为今用,鼓励侨胞子女们从经典中汲取文化精华,用当代的眼光推进中华传统国学发展。王步民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海外侨胞的强烈认同,直播期间,点赞达1.1万人次。为帮助孩子们消化知识和强健体魄,在小时课时之前穿插30分钟的居家运动,首轮由中国自由搏击运动员王湛文为大家教授居家散打强身健身相关动作,赢得了众多好评。

  此次“走进经典,传承创新”公益活动,既能满足孩子们在家学习、休闲、娱乐方面的需求,也是传递国人与海外华侨心连心的一种美好方式,意义深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国学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