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聊城分行:做好授权委托 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

2020-04-08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根治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近期,农行聊城分行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5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好授权委托,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

  据悉,《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管理办法》规定监管平台采用“政府+服务商+银行”的模式,即由政府部门牵头、技术服务商保障、银行提供支持,实现制度和要求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人工费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平台管理办法》要求承包企业应当在项目所在地选择合作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与建设单位、合作银行签订三方协议,委托合作银行负责日常监管,确保工资专户资金专项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为农民工个人领取工资提供便利和服务。为做好这项工作,该行要求辖属各级机构,按照单位负责人授权委托权限及时做好授权委托事项,积极稳妥的与有关单位规范签订三方协议,监督管理好日常农民工工资专户使用情况等受托事项,不得借此搭售或者推荐任何产品。

  近期,该分行营业部相继为聊城裕兴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聊建第八公司等办理签订了委托协议,为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了便利。(通讯员:马建忠)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