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莘县支行:“三线联动”加注服务“三农”硬核力量

2020-04-08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得益于农行5000万元贷款资金如期到账,年产15万头一期生猪项目一定能够按时完工。”3月12 日,莘县牧原牧业有限公司经理李翀显得信心十足。 

  莘县是全国著名生猪调出大县,年出栏生猪100万头,但多为传统散户养殖,环保压力大,比较效益低。莘县牧原牧业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公司一期年产15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是该县“调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计划今年3月底完工。农行莘县支行作为全县唯一贷款办理行,通过大力协调,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5000万元项目贷款申请、审查、审批全部手续,并实现当年放款4000万元,确保了项目如期进行。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春节后即开工的建设一度暂停。根据防疫形势需要,公司于3月11日启动复工复产,并向该行申请后续用信需求。企业需要就是命令。面对急迫任务工期,该行按照疫情服务应急预案,启动一级业务响应,安排专人,6个小时往返菏泽曹县360余公里,完成与客户面签手续,在公司复工第二天完成剩余1000万元贷款发放,为项目最终完工提供了资金保障。 

  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该行主动创新放款模式,将支持生猪生产与金融扶贫有机结合,5000万元项目贷款全部通过扶贫贷款口径发放,其中发放精准扶贫贷款4000万元、富民生产贷1000万元,可直接带动215贫困户脱贫。 

  该行优质高效服务也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公司二期2亿元2.1万头母猪繁育项目也成功落户该行,为该县生猪产业持续提质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