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梁退伍不褪色—从零起步创办“金口碑”

2020-04-13 15:55: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在泛化的加盟体系中,一批批黑马企业脱颖而出。深耕教育领域的这几年,我们也探索出了系统化的商业运营模式,如何通过旗舰店、铺设分校的途径,去丈量从零起步到上市的距离,正是我现阶段所关注的。” 

  在形容企业上市目标的达成时,金口碑教育集团董事长朱梁表示,“水到渠成,风来帆速,这是一种理想中的状态。” 

   c7c012e973357711e80264cf14bd554.jpg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从军人到创业者的十三年 

  朱梁生长于改革开放之初,祖国的日渐繁荣和父母的教育让他从小就怀揣着一颗报国之心。他十八岁从军,在部队两年期间朱梁先后获得两次嘉奖:一次优秀士兵、一次三等功。二十岁那年,朱梁从军队光荣退伍,他服从转业回到老家,进入国企电厂上班。 

  然而电厂的平淡工作却让朱梁的一腔热血看不到大展宏图的希望。 “我作为退伍军人,应该可以发挥出更大的力量来报效国家。”传承着我军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2003年他毅然决然辞掉了父母认为的稳定正式的工作,和妻子来到了济南。 

  63de3c9ff518d5228561dfa3a43fd80.jpg 

  来济后,限于没有经验又要养家糊口,朱梁的第一份工作是房产中介。当时的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然而肩上的责任让他咬牙坚持着。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仅仅两年他便买下了人生中第一套房并有了一定的积蓄。自此,朱梁终于有了可以实现抱负和理想的条件。经过一番调研和准备,朱梁选定了贷款行业。2007年到2009年的两年时间,朱梁的小事业蓬勃发展,为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贷款行业是众所周知的高回报伴随着高风险。2010年,朱梁损失了三百多万的资金。对一个事业刚有起色的创业者来说,这损失可谓是伤筋动骨。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在他的心中一直记着学生时代学过的这句话。 

  所谓人生就是,要么你把苦难打倒,要么你被苦难击垮。几年的时间,是蛰伏也是沉淀,是探索也是反思。2015年,在朋友的带动下,朱梁再次创业,做起了代理记账,自此开始渐渐恢复元气。 

  不忘初心|从创业者到教育者的蜕变之路 

  “少年强则国强。”朱梁认为,孩子的发展对一个国家的未来起着关键性作用,国家的繁荣富强要从培养优秀人才开始。时刻也没忘记回报祖国的朱梁同时也看到了教育行业的巨大发展前景。2016年,他投资了第一家少儿舞蹈学校,自此渐渐在教育行业扎根。一个名叫“金口碑”的大型连锁教育机构也逐渐在竞争激烈的教育行业崭露头角。 

  7183352b420b4bc15ae472673109a74.jpg 

  2018年之后,朱梁陆续增设了其他几家分校,并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方向。“以培养全面发展的儿童作为教学重点。”学校的课程系统主要涉及少儿口才、舞蹈、书法等几个领域。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一个教育者的美好愿景 

  时间,让深的东西越来越深,也让金口碑在儿童教育行业脱颖而出。这几年金口碑学校培养过的儿童在学校和生活上的优异表现,让家长们赞不绝口,“金口碑”这个名字显得名副其实。 

  朱梁表示,“儿童是国家发展的未来”这种理念应当有更多人重视起来,希望把成功的教学经验推广到全国。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决定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是建立起全国加盟体系。 

  be335f050e347fe892d3502a969f1e2.jpg 

  “做学校最重要的是要对孩子有责任心,要有教书育人的思想,赚钱只是最次要的。”这也是做教育行业要遵循的不二法则。只有一切为了孩子,以孩子为中心,才能有良好的口碑,才能将企业做大做强。虽然这对加盟方的素质有一定的要求,但是朱梁对此信心满满:“我们承诺和加盟商共同进步,帮助加盟商来发展学员,稳中求快地在市场中发展。” 

  回想金口碑从成立到发展起来看似短短几年时间,却凝结了整个团队大量的心血。从一开始模仿别家的教材到慢慢拥有属于自己的教材再到系统完善的课程体系,团队老师们夜以继日修改教案,呕心沥血。朱梁自豪地说,这些教材是我们团队老师在授课经历中一个字一个字亲自编撰的,就像孕育出自己的孩子,这样传授给我们的学生才会更加理解怎样的教学内容更适合孩子,有利于孩子们更好的发展提高,成为最好的自己。 

  苏格拉底说: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 

  因材施教因教而学因材择学,朱梁对此有深刻的理解。金口碑肩负着“做真正影响孩子一生的口才教育”的品牌使命,秉持着“学好口才,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的品牌教育理念,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儿童有不同阶段的教育方式和课程体系,使孩子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a3586a64ec3b93093e14a8ac21e29e4.jpg 

  朱梁相信,正如一张白纸可以成为任何绚丽的图画一样,每个孩子都可以有绚烂精彩的未来,而“金口碑”教育机构正是帮助孩子和家长们在人生的画卷上涂抹出绚丽色彩的课堂。 (消费日报网)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