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人防办启动“五三”宣传教育活动周

2020-04-30 2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4月30日,章丘区人防办在小义乌广场组织开展“五三”教育宣传活动,现场共摆放展板12块,周边张贴宣传条幅10条,向过往群众发放人防知识手册和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宣传人防相关知识及防灾减灾措施,区领导王玉洁,区住建局局长、人防办主任高勇及区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2020年5月3日是“济南惨案”92周年纪念日,也是济南市第22次防空警报试鸣日。铭记五三,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章丘区人防办自4月27日开始到5月3日启动了“五三宣传教育活动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30日的小义乌宣传活动,副区长王玉洁听取了区人防办关于本次“五三”宣传教育活动周有关展板宣传内容的介绍和近年来区人防办有关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并对现场展示的相关人防物资功能进行了仔细了解。王玉洁指出,区人防办要把人防宣传和应急演练工作做实做细,通过宣传和活动,提高部门应对各类突发灾难事件的处理能力,营造社会各界了解人防,关注人防,参与人防的良好氛围,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27日,章丘人防办全体人员组织进社区宣传活动,分别在新世纪小区、东山小区内广场及周边楼栋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教育站,现场发放人防知识手册和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宣传防空防灾知识。

  4月28日,组织了进企业宣传活动,结合章丘区人防工程大检查工作安排情况,到中铁诺德、泰悦盛景、国风园墅等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及农民工发放人防知识手册和明白纸并设置宣传点,讲解人防相关知识。

  4月27日至5月3日,人防宣传教育组织进机关宣传活动。章丘人防办利用住建局一楼大厅两侧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资料,并在大厅北侧摆放2块人防知识宣传展板。

  本次活动共制作宣传标语条幅10余条,人防法规宣传及人防办日常工作剪辑等版面12块,4月30日的活动共向市民发放人防宣传手册300余份,人防知识明白纸500余份,整个宣传周计划向广大企业、机关、市民群众发放人防知识手册5000余份,人防知识明白纸8000余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