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组织开展人民币知识及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0-05-22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为普及人民币及反假货币知识,提升社会公众识假、辨假能力,进一步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近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在济宁市新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了爱护人民币及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咨询,取得了较好效果。



  该行选派业务骨干,在广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宣传放折页、扇子、便签等资料,通过图文讲解、实物对照等形式,宣传展示了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的票面特征、公众防伪技术等相关信息,介绍《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的新变化,提示老百姓自觉抵制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并耐心解答相关咨询问题,得到了过往市民的好评。



  通过此次人民币知识及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该行引导、帮助更多社会公众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进一步认清了假币的危害,提高了对假币的防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更好地履行了国有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