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献血量15200毫升!青岛53名网约车司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020-05-22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5月20日,青岛的街道比平常要热闹许多,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一幕幕温情涌动的画面在青岛香港东路附近一辆献血车内上演,一群可爱的无偿献血者们捋起袖子,用捐献热血的方式诠释大爱。

  据悉,这是曹操出行与青岛中心血站联合开展的“无偿献血,520大爱随行”活动,共有53名司机积极踊跃参与其中,献血量总计15200毫升。

  早上8点,司机师傅们就早早来到献血车前排队,他们彼此热情地打招呼,有第一次参与献血的司机,也有很多每年坚持献血的司机,但在今天,他们都选择同样的方式来度过这个爱的节日,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表达爱,为生命加油。

  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司机师傅们现场填写了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认真听取了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随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司机师傅们陆续开始献血,他们的热情与爱心化为一股股暖流,汇入一个个储血袋,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明年还会继续组队来参加。

 

  早上六点多就从家出发的顾师傅表示,“献血是一件既平凡又伟大的事,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影响,还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何乐而不为,我觉得这个520过得非常有意义。”

  近日刚过完生日的李师傅献血400ml,这是他献出的人生中第一份热血,他说,“我觉得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就当是我给自己补送的一份生日礼物吧。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但以后还会有很多次的。”今年已经46岁的长期献血者陈师傅则是一位“达人”级献血者,他已坚持献血近八年,至今已累计捐献全血超过2000ml。这次得知公司组织献血活动后,他也是第一个就报上了名,“我妻子不久前也刚刚献过血,这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只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们还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陈师傅说。

  一袋袋沉甸甸的热血饱含着一份份暖融融的真情,这是无偿献血者们为千千万万个需要的人送出的生命之礼。520是表达爱的日子,而这份爱不仅存在于亲友和伴侣之间,也存在于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之间,这份爱用血液相连,用真情相牵,共同谱写了一曲爱与生命的赞歌。(据环球财经)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