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孩子感冒不止用好蒲地蓝,还有这几条饮食讲究

2020-05-22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都说冬春受凉的时候最容易感冒,可如今已经是春夏之交,不少家长发现,孩子更容易感冒了。但不少家长认为感冒只是小病不用吃药,于是让孩子在家中多卧床休息,然而几天过去了,病情依旧没有好转,反而还有高烧等症状加重的迹象。

  孩子自身的免疫系统不完善,不用药不是对孩子好,不及时治疗甚至还有并发症的风险。所以当感冒已经严重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就要及时服用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药物,去缓解咽干咽痛、鼻塞流涕等症状,不要硬扛,及时治疗,才能避免病情加重,更快恢复正常生活。

应对孩子感冒不止用好蒲地蓝,还有这几条饮食讲究 

  此外,护理感冒中的宝宝,家长不仅要及时用药,更要懂得饮食上的各种讲究。

  1.不吃过于油腻的东西

  相信大家有个体验,感冒时不仅胃口变差,就连消化能力也受到影响。孩子因为感冒,本身胃口就不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更会容易出现消化不良,除了给孩子准备比较清淡的食物外,建议家长们可以准备一些健胃消食口服液,减轻孩子肠胃的负担,促进消化和营养吸收,更快从病中恢复健康。

应对孩子感冒不止用好蒲地蓝,还有这几条饮食讲究 

  2.不要盲目吃各种补品

  看着孩子病恹恹的神情,家长们难免会心疼,想着给孩子吃点补品去补充营养,但大多数的补品都比较容易上火,吃了之后反而会使病情加重。

  3.少吃生冷食物

  包括生水、冷藏冰冻的东西,例如冰镇饮料、冰淇淋等,以及一些寒凉的食物,如西瓜、猕猴桃等,这些特别容易导致宝宝的肺部受损,还容易加重病情。

  应对孩子感冒不止用好蒲地蓝,还有这几条饮食讲究 

  所以,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家长们及时用药和饮食调理十分重要,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措施也同样值得注意。例如,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增强体质,逐渐提高孩子自身的抵抗力等等。

  只有孩子多一份健康,家长们也才能少一份担心!(北国网)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