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和谐计生

2020-05-22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边兴珂 通讯员 李盼 )“今天太高兴了,你们不仅给我送来了生活用品,还帮我打扫卫生,整理衣物,就跟我自己的孩子一样啊!”说这话的是郭楼镇北坝村一户失独家庭的母亲。在“5.29”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来临之际,汶上县郭楼镇计生协会特举办“浓情五月,和谐计生”公益活动。 

  计生协会志愿者走访了全镇4户失独家庭,每到一户都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现场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血脂,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填写《健康档案》,向他们宣传健康用药知识;在走访农村独生子女家庭过程中,志愿者为每户送去了农村独生子女家庭意外险保单,仔细向他们宣传保单事宜,并给他们带去了慰问品。 

     近年来,郭楼镇高度重视特殊计生家庭工作,成立关爱计生家庭小组,建立“结对帮扶”措施,每户特殊计生家庭由一名镇党委、政府领导具体包保,同时安排一名镇计生协会成员、一名镇卫生院成员、一名村干部作为具体联系人,定期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状况,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提供庭院清洁、卫生帮扶、亲情陪护等帮助,让特殊计生家庭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计生家庭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