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南市市中区委开展主题团日暨团务知识培训活动

2020-05-23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团干部综合素质,全面落实建设服务型团组织,5月21日下午,共青团市中区委在山东商会大厦山东省网上共青团综合平台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追梦韶华谱青春”主题团日暨团务知识培训活动。各街道团工委、区直各部门团(工)委、学校团委书记或团委工作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团区委副书记田霖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在平台相关负责人徐主任的引导下,市中区各级团干部参观学习了山东省网上共青团综合平台,初步了解了融媒体中央厨房的空间、技术、运营体系,集体学习了现阶段我省共青团系统在网络舆论引导与正能量媒体内容生产方面的最新形势。下一步团区委将针对共青团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在以后的工作中扩大共青团品牌影响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青年成长。

 

  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共同观看了育英中学的《山东省团建纪录片》,纪录片中的讲述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1922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济南地方团”成立时的故事和一代代红色育英人怀抱救国报国之志、投身革命洪流的光辉历史。观看纪录片之后,大家表示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重温共青团的历史和先辈们的浴血付出,更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此次“不忘初心担使命、追梦韶华谱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环节,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市中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冯玉钰和呼吸内科护士长毛瑞镜来到活动现场。作为85后的青年一代她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战“疫”青春。在听完两位医护人员的分享之后,在场的团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这两位同志学习,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工作中持续发挥“战疫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最后,团区委副书记田霖在现场宣读了2019年度济南市五四出彩典型的获奖集体和个人,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建设品质市中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田霖副书记还结合刚刚下发的《市中区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工作重点》,同大家梳理了今后各项团建业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夯实责任心,明确日常任务,对照重点工作按时学习和报送;二是强化交流度,对照不同团建基础和优势,发掘自身团建品牌活动,和团区委形成联动。

 

 

  活动结束后,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团干部们就会议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表达了传承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努力为加快品质市中建设、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品质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决心和信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