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务之路拾级而上,柠檬云财务软件迎来四周年

2020-05-26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深受国内中小企业喜爱的柠檬云财务软件迎来了四周年。四年来,柠檬云始终坚持永久免费,并不断对产品进行功能创新,为大量中小企业实现了智能财务的转型与升级。

  截至2020年5月,柠檬云财务软件总用户数突破150万,帮助超150家高校免费打造独立的会计实训教学系统,惠及2000万财务人员,促进了新兴技术和财务的融合创新。

  不断前行,笃定坚守初心

  自2016年5月30日柠檬云财务软件第一个正式版发布,这四年间柠檬云不止一次被建议对软件收费。在创始人张子荣、刘刚和团队的坚持下,柠檬云始终坚守“打造一款功能强大、永久免费的云财务软件”的初心,当然,这个过程也吃过不少亏,比如企业早期缺乏稳定收入,使业务发展带来不小资金压力等。

  事实上,面对新生财务软件服务商的不断涌进市场,熙熙攘攘看似热闹,也有众多声音认为财务软件市场难以动摇,在以付费为主流的环境下,显得柠檬云这样坚定不移提供免费服务的创业者格外可贵。

  创始人张子荣说:“当时软件一经发布,短短几天就迎来了上千名的用户,这让我们高兴不已。”用心做出来的产品,是具有温度,也是可贵的。就在同年6月,柠檬云凭借着优秀的用户体验以及创新的免费战略,受到行业广泛关注,并获得了『2016中国云服务创新产品奖』。

  快速发展,取得成果累累

  柠檬云能够在短短四年内收获百万忠实粉丝用户,离不开其坚持产品创新的企业精神,在这四年里,柠檬云几乎保持每周更新一次的频率,在不断对软件进行升级优化,截至目前已迭代了200多个版本。

   

  如果一名资深的财会人员在2016年开始使用柠檬云财务软件,她在次年将体验到手机记账查账的便利,从此记账查账更快更轻松了。到了2018年,她便能用上一键报税,再也不用经常公司和税局两头跑。而在2019年,扫码识别发票、银行流水自动记账、发票自动生成凭证等易用功能的实现,则将给她的记账效率带来更进一步的飞跃。

  云财务软件的广泛使用,能够有效提升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也意味着推动财务的智能转型和变革。因此,用创始人张子荣的话来讲,“如今的柠檬云不仅仅是一款免费的财务软件,更应该是一款能够引领云财务软件发展的智能云财务系统。”

  正是凭借着优秀的产品体验以及持续的优化升级,柠檬云在这四年里收获了2016年中国云服务创新产品奖、2019中国云财务软件领军企业奖、2020中国智慧办公产业值得信赖品牌等多项荣誉,还被引入高等财务专业教材作为云端财务软件示范,受到了广泛的认可。

   

  柠檬云团队从几个人成长为如今近200人的大集体,用户也从最初只有几千人发展为如今的百万数量级。四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并不短,这是柠檬云推动智能财务发展过程,也是智能财务持续赋能企业一个缩影。期间人们见识过云财务的成长,也体验到财务管理变得越来越简单。凭借强大的功能,以及持续的改进升级,云财务软件将有望全面普及和应用,成为新一代企业的标准工具软件。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