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健康 助振兴—省派济阳乡村振兴服务队携手省中医院公益义诊

2020-05-26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为普及夏季疫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保健意识,增强群众健康体质,5月26日上午,省派济阳乡村振兴服务队携手山东省中医院在回河街道星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公益义诊和夏季防疫知识普及讲座。回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永刚,回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晗以及服务队全体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中医院党办、院办主任周风云带队,包含了皮肤科、眼科、心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院感办六个重要科室,活动主要包括有关夏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家庭预防知识讲座以及专家现场义诊,面向星河社区全体社区居民,在星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有关夏季防疫知识的讲座在星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进入会议室人员均进行了体温测量和现场消毒。讲座由山东省中医院院感办主任刘爱华主讲,主要包含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情况、病毒防控和家庭预防的相关措施,讲解内容丰富专业,语言生动,介绍的防疫措施简单易行,在场群众认真听讲,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在星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展了现场义诊活动。此次活动设置了分诊台,由省中医院护理人员对到场群众进行体温检测、血压测量,听取群众的问题并细致解答,按照每人具体情况分不同科室分诊发放号牌,现场秩序井然,依次进入诊室进行就诊。义诊的专家认真听取群众的问题,耐心讲解,根据每人具体情况开具药方并给出具体指导建议。

 

   此次活动历时半天,义诊人数超过200人、现场发放了防疫手册及中医养生宣传册150余册,本次活动得到了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丰富了居民的健康知识,提升了居民养生的健康观念,同时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下一步,省派济阳乡村振兴服务队将继续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把医疗知识普及和关爱居民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手中,用扎实高效的工作为回河街道的群众送去温暖,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鹿晓雪)

责任编辑:魏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