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图书馆举办“城市读书活动日”

2020-05-27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全民阅读,积极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5月23上午,青岛市图书馆举办“城市读书活动日”读书推介活动。在传承与创新共融思想的指引下,充分发挥数字图书馆云服务平台的特点和优势,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阅读活动,丰富“城市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内涵和外延。

  青岛市图书馆在官网、微信公众平台等推出“城市读书日”专题页面,读者可第一时间获取相关资源。并陆续发布各类活动信息,包括读书月主题书展、经典主题阅读、阅读分享等,还结合传统文化、珍贵典籍,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有奖互动活动。以此满足读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阅读需求,激发阅读兴趣。 

  活动当天,特别邀请中外名留书国院理事吴士明老师和北京当代书画院院士赵旭飞老师分别作专题讲座。吴士明老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美术专业,是树人高级中学的教师,讲座特意为高考美术学子展开,现在解答了学子们对于今年艺考的疑问,吸引了众多高三学子及家长的收听。赵旭飞老师毕业院校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通过讲解中外书画文化的差异,分享书画创作的乐趣,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现场听众的强烈认同。 

  青岛市图书馆向广大市民宣传全民阅读的重要性,并现场向市民免费赠阅期刊杂志2000余册,免费办理借阅证107个,发放宣传册页200份,解答读者咨询100余人次。本次活动吸引近千名市民关注和参与,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