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澳柯玛人疫情面前彰显本色

2020-05-27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李书雨是澳柯玛安保处的一位老员工,也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李大队”。自从部队武警退役后一直在澳柯玛工作。今年年初,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李书雨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属于军人的荣光,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是一名普通澳柯玛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疫情突如其来,轮休回家探亲的队员无法返回,工业园每个班组还有7名队员,而面对突然增加的工作量,李书雨没有任何怨言,在部门的动员会上,年后安排轮休探亲的队员也主动放弃了返乡的打算,安保处全体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李书雨从来没有休息过一天,他的口号是“把控住工业园第一道关口,决不让一例疑似病例进入园区内”。 

  早上6:30,上班高峰期来临之前,李书雨已经提前来到了工作岗位,先和夜班班长交接工作,记录好问题点,随后来到东大门安排好测温、消毒和车辆疏导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防疫设施和物资,哪个岗位人手不够他就赶紧顶上去。6:50-7:20,这段时间是工业园人流量最多的时间段,3000多人需要检测体温,李书雨和他的队友们认真做好测温、登记和工作证的检查工作,每个环节都不敢疏忽,一旦发现异常,立刻上报。早上7:30开始,工业园的车辆开始增多,除做好车辆疏导工作外,他们还要做好外来车辆的登记和消毒工作。疫情之初,面对严格的防控程序,很多职工和客户不理解,李书雨就耐心讲解公司的规定和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上午9:30左右,李书雨开始了园区和职工公寓的巡视工作,他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提醒园区人员戴好口罩、走人行道,提醒司机不要超速等,晚上19:00两班做完交接后,他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一天下来,微信运动至少2万步。 

  闻令而动、逆风而行,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李书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体安保队员做出了表率,除特殊情况的队员外,其他队员一律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越是紧要关头,越不能放松;越是关键时刻,更要冲锋在前。这个劳动节,他是一位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