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矿业开采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的专题会议

2020-06-10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6月6日,内蒙古永利矿业商会在内蒙古会展会议中心召开关于“矿业开采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的专题会议,会议由内蒙古永利矿业商会会长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多名矿山领域专家及商会会员共八十余人。同时会议邀请中科核能集团总裁丁明先生对矿业发展、不同时代的角度,时下政策进行了线上解读视频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目前在矿产开采中破坏和浪费了矿产资源行为,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老矿山生产建设不重视环保,环境问题日益凸显。造成植被破坏、水土流失、生态环境恶化,地质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工业固体废弃物成灾,水污染、空气污染严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发表建议。 

  会议中企业家丁明先生表示,矿山治理的政策随时代发展需要不断去完善,从而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兼顾。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坚守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丁明先生同时也是一名作家,著有《论中国矿业环保治理的现状与发展》,他引用了著作里的案例在视频会议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对矿产在发展中保持效益与环境保护对平衡重要性对看法,引起大家共鸣。 

  会议最后议程,大家积极参与现场讨论,涵盖了国内各类矿山领域,各专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在轻松、热情的氛围结束了此次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