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在胡庄村将爱心延续

2020-06-30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刘辉)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提升之年。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平安坚实的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各类专项活动接连不断,为助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去年,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慰问组一行来到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胡庄村,看望慰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和当地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提前送上春节祝福。今年,值此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党建引领 脱贫攻坚”-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扶贫公益项目再次启动,为胡庄村的老年人送去一笔专项资金,延续未完的爱心。 

  “有平安,有幸福” 

  6月29日上午,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国全带队,一行人驱车200多公里赶到了菏泽市郓城县唐庙镇胡庄村,在唐庙镇镇长徐福友与省教育厅派驻唐庙镇胡庄村的第一书记刘天华的陪同下,王国全先参观了胡庄村的整体村容村貌,随后来到平安产险帮建的敬老院内,给住在院内的老人送去了亲切的问候。 

  在看望完老人之后,王国全将两万元的现金交接到刘天华的手中,他表示,这笔款项是平安产险给村子用作敬老养老的专项资金,希望能够给村里的乡亲们带去更多的善意。 

  事实上,为了更好的给胡庄村带来精准的帮扶,这并不是平安产险第一次来到胡庄村。从去年送上春节祝福,到今年为老人送上温暖,王国全每一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觉,看着村子越变越美,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他真切的感受到了胡庄村一年中的变化。 

  王国全说,“能够跟书记们一起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看着我们的国家一点一点的越来越美好,这让我觉得平安产险做的事格外有意义,跟着自己也找到了一份价值。”沉思了一下,王国全补充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文明体现,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各位老年前辈们,用自己的青春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我觉得很荣幸。” 

  值得一提的是,为纪念平安产险的爱心帮扶,胡庄村特意将敬老院内的亭子起名为平安幸福亭,对这个亭子刘天华很是感慨,他解释说,“平安幸福是我们中国人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希望,平安的爱心之举证明了一句话:有平安,有幸福。” 

左为刘天华 右为王国全 

  务实服务的书记  务实服务的平安 

  “党建引领 脱贫攻坚”。正如王国全所说,建设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亦离不开一批又一批人民公仆深夜挑灯工作的努力。平安产险之所以选定帮扶胡庄村,与这位省教育厅派驻唐庙镇胡庄村的第一书记身上的务实精神有很大关系。而务实服务,正是中国平安对每一个客户履行的承诺。 

  作为省派第一书记,刘天华一到村就展现出了多年经验积累沉淀下来的务实精神。他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走街串巷进行实地考察,精心筹划村庄发展规划和目标,并得到了村民的全票通过。 

  民生问题需要解决,首先要把领导班子抓起来。刘天华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建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第一次开会便竖起五条禁令,规范领导班子的规则意识。除此之外,他还对党员实行量化管理,组织党员学习和培训。组织好村子的领导班子,为村庄的可持续发展凝聚力量。 

  班子建好了,下一步需要解决的就是村庄的村容村貌,厚实村庄的文化氛围。刘天华介绍,胡庄村在全市率先推行环境卫生“街长制”,全村30条街道,由村里领导定期进行督导,并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开展各项卫生评比活动,使村民慢慢养成注重卫生的习惯。刘天华在村里始终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发挥资源优势,完成了“省美丽乡村”申报工作,努力将胡庄村打造成乡村旅游、休闲采摘、研学一体的新型社区综合体。 

  刘天华这份务实,与中国平安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中国平安一直秉承“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与社会的发展休戚与共”的信念,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聚焦精准扶贫,履行社会承诺,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开创性地探索出农村保险、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以及公司干部员工进驻农村当“村官”等精准扶贫模式。据了解,未来,中国平安的爱心脚步还会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实的踏出去。 

责任编辑:魏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