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投学堂牵手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开展网络金融安全教育

2020-07-02 12: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国内在线理财教育领跑者长投学堂携手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共同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系列网络金融安全宣传活动。此活动旨在增强社会公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守住钱袋子”从防骗知识学习开始

  活动期间,长投学堂在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利用覆盖全网的官方宣传渠道开展宣教工作,精准触达数百万用户。此次宣传内容聚焦网络诈骗对老百姓“钱袋子”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通过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如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的金融陷阱,进一步强化用户的风险责任意识。此外,双方还联手就防范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网络支付安全、个人信用报告知识等内容进行科普,帮助用户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并安全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一目了然的图片设计、简单易懂的案例解析、充满趣味的互动形式,宣传内容一经上线就获得了广大用户的关注,单是评论就有上千条。“长投学堂不仅教我理财,还教我防骗,”一位长投学堂的用户留言说道。“现在不法分子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多学习一些防范金融诈骗的小知识,可以让我们进一步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遭受经济损失。”

  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双方的联合宣传活动让金融宣传更接地气,普及内容也更深入人心。下一步希望可以策划更多公众喜闻乐见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和宣传作品,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合法权益保护能力。

   

   

   

  金融知识普及的下一站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金融教育”成为了很多代表委员们提案与建议的一大关键词。在业内人士看来,代表委员们如此力推将金融教育上升到国家战略地位,最终目标其实是希望以此提高国民的“财商”水平。现实情况是,国内的日常财商教育和培养的渠道也很缺乏,远低于平均人口需求。

  成立于2011年,深耕在线理财教育行业9年的长投学堂在行业内最早提出了“理财意识启蒙”的理念,通过系统丰富的专业课程体系,培养大众更加正确的金钱观和财富观——也就是“财商”。在长投学堂的课程和社群中,“不懂的投资方式不要碰”、“独立思考”、“主动学习”等关键词也让健康的投资理财观念深入人心。长投学堂创始人兼CEO杨乐曾表示,之所以创办长投学堂,就是希望长投学堂能成为桥梁,帮助用户填补缺失的财商教育。

  未来,相较于很多金融平台,像长投学堂这类定位于教育的在线理财教育平台将会在国民金融知识普及中承担更重要的角色。长投学堂也将继续携手相关部门,多形式、多地域的进行金融安全宣传活动,增强用户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