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村贷”打造乡村振兴“农行样板”

2020-07-03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6月22日,农行东阿县支行向东阿县兴军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投放“强村贷”40万元。该笔贷款的投放,标志着该行“强村贷”业务实现破题,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五覆盖一力争”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开辟了新途径。 

  东阿县兴军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东阿县鱼山镇安平店村,为县委组织部认证的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该村党支部被鱼山镇评为2019年四星级党支部。该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现有成员20名,流转土地260亩,主要从事绿色无公害水果种植,现拥有番茄大棚80余个。该合作社管理规范,统一建棚、统一农资、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瓜果生产实现全标准化作业,并建有番茄交易市场,实现小农户对接大市场,2019年实现经营收入426万元。 

  近期,由于扩大生产,该合作社存在资金缺口,农行东阿县支行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并积极与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以及鱼山镇政府对接,最终为东阿县兴军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办理“强村贷”40万元,有效破解了合作社资金难题。 

  “强村贷”是山东省委组织部牵头,省农行和省农担公司联合创新推出的贷款产品,着重发挥“农行+农担”的金融杠杆作用,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力和在群众中的声誉转化为可评定的信用等级和申请贷款的依据,具有利率低、免担保、额度期限灵活等优点。该产品有效实现了将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合作社抱团发展优势、农民盼富致富愿望的有机结合,推动了资源集约利用和适度规模经营,增加了农民收入,也凝聚了乡村振兴动能,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持续注入新动力。(通讯员 何金福)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