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银行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发动月”活动

2020-07-07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潍坊银行严格落实各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不断强化行业规范建设,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在全行范围内认真部署、合理安排、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发动月”活动。 

  强化担当意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与部署,要求各单元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一把手”亲自组织学习研究、亲自组织制定方案、亲自组织安排部署、亲自组织强化落实。建立定期信息报送机制,由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总整理后,纳入党委会议题,同时报送监管部门,切实将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强化舆论引导,加大正面宣传力度 

  潍坊银行积极通过营业大厅等离子电视高频率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内容,实现了机构网点、业务、制度、服务“四个全覆盖”;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20问》宣传单页5万份,借助营业网点的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向客户发放并进行宣传讲解;深入走进基层社区、企业、高校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受众度,在中央金融区等繁华地段、人口密集场所位置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充分利用自媒体进行宣传,在公众号上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每日一问”专栏,定期推送相关知识;结合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反洗钱等知识点,持续在各级各类媒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持续提升社会大众对黑恶势力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水平。 

  强化资金监测,积极分析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潍坊银行不断强化对涉黑犯罪、因买卖银行账户发生的异常交易、电信网络诈骗交易的资金监测力度,持续对频繁非柜面转账、境外ATM取现交易、公安机关下发涉案账户等交易进行全面人工排查识别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控制措施。通过人工排查识别,快速高效发现可疑客户并果断采取控制措施,全面打击各类非法交易,有效管控洗钱风险。 

  下一步,潍坊银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舆论引导,持续资金监测,以压力传导不断夯实压紧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积极维护公众自身利益。(通讯员 唐锋)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