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 为梦想护航 山东移动全力做好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2020-07-07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十余载寒窗学子携勇敢之心,踏上2020年高考征程。为逐梦少年保驾护航,山东移动成立高考通信保障工作组,提前部署、细化分工,组织网络维护人员对保障区域各站点的线路、传输、电源及设备巡检,做好通信保障和现场服务工作,确保考点周边3.8万无线小区通信感知。现场出动维护人员740名、发电油机348台,助力全省高考工作部署。
  在青岛,考试期间实时巡查考点周边网络负荷情况,不间断测试网络利用率、故障干扰情况等指标,做好线路保障和修复工作。
  在枣庄,提前对考点周边可能出现的高话务场景进行站点扩容, 做好基站主设备、传输设备的维护工作。
  在临沂,高考期间实行7*24小时网络监控,建立应急通信保障快速反应机制,保证人力、物力储备,确保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的密切协作、快速反应。 
  在泰安,对泰安实验学校、泰安第一中学等考点信号情况实时监控,确保考点周边场景通信安全畅通。 
  在德州,提前检查涉及全市 11个考区、14个考点的各类保障车辆、通信设备、线路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网络摸底测试与扩容。
  在菏泽,多个考点处,设立“移动考生服务站”,配齐矿泉水、休息椅、防暑降温药品等提供爱心助考服务。
  山东移动还协助相关部门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发送高考应急公益短信,提醒考生开考时间、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等事项。助力高考、为梦想护航,山东移动人在行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
新闻关键词:山东移动高考通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