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卡奥斯与青岛交通运输局战略合作,共建现代物流产业链平台

2020-07-09 17:39: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7月7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与海尔卡奥斯、日日顺乐信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共建青岛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平台,成立首家工业互联网之现代物流产业链服务中心和数据中心。该平台旨在为全市物流产业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保障,助推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在座谈会现场,海尔卡奥斯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以服务交通行业用户为切入样板,通过数字化运营驱动现代物流产业链升级,实现数据互通、运行效益、信息化建设、政策研究咨询等方面的合作共赢。

  这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在物流产业领域的延伸,是工业互联网平台与现代物流产业平台的一次精诚合作。据了解,该平台还将实现青岛市公共物流信息交流服务,包括物流政策、人才等公共性信息交换服务,大宗商品交易、船舶交易等现代物流运营性服务。

  此外,卡奥斯COSMOPlat还将以平台的区块链技术为物流平台企业赋能,提高平台企业经营诚信度;建立两个平台交流大数据分析中心,逐步积累依托两个平台的产业链大数据,为政府决策和企业经营提供数据分析等。

  未来,双方将不断深化在整体市场中的协同合作,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进一步提升平台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水平以及平台柔性,打造“全要素链、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枢纽,为自贸区、上合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能。(据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