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分行雨天为高考学子撑起一片“晴空”

2020-07-11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邮储银行济宁分行的叔叔、阿姨送来的雨伞,如果不是他们,我就要淋着雨回家了。”考生小闫说。7月9日上午,天降暴雨,为了避免更多的学子被雨淋,邮储银行济宁分行将雨伞送至考点,为高考学子撑起一片“晴空”,以实际行动为高考助力,为高考护航。

  上午10:00左右,济宁城区下起了暴雨,此时的高考已进入第三天。由于早上还是凉爽的阴天,大部分考生没有拿雨伞,因此待考试结束就会面临被雨淋的情况。见此现状,还在工作状态的邮储银行济宁分行的工作人员,不免开始担忧起这些高考的学子们,突然想为他们做些什么。该行当即联系济宁广播电视台实验中学助考点负责人,不到半个小时,就“集结”了40余把伞,并第一时间送至济宁实验中学考点。

  雨越下越大,中午12点依然没有要停的意思。该行的工作人员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办法,将伞发给现场正在执勤的交警和特警,发挥人多力量大的优势,与他们一起撑着伞在考场门口等待。

  12点30分,历史考试结束,考生们缓缓走出考场。此时,邮储银行济宁分行、交警、特警以及家长们早已撑起伞等候,五颜六色的雨伞搭起了10多米的“晴空”。考生们依次经过这条雨伞长廊,避免了被雨淋湿。该行工作人员还主动护送乘坐大巴车的新疆高考学子,还将一部分伞送给了没有带伞的考生。

  邮储银行济宁分行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很多家长与考生的点赞,同时还吸引了媒体前来报道,济宁新闻网拍摄了视频,发布在抖音获得了一万多的点赞量。

  邮储银行济宁分行作为一家国有大型银行,在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开展邮爱公益、雷锋志愿服务站、文明新风倡导、金融知识普及等系列活动,真正让金融力量融入百姓生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