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深紫外杀菌器不安全?行业首个全场景应用标准来了,卡奥斯主导

2020-07-17 14:15: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如今,深紫外杀菌器已广泛应用于杀菌相关领域。在家庭、酒店、医院,甚至是飞机、高铁等公共交通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可是,市场上对深紫外LED并没有统一的标准。用户在面对种类繁多的深紫外LED杀菌器时,不禁犯了难,到底什么样的产品才是合格的呢?

  7月14日,由青岛海达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牵头起草制定的《深紫外LED杀菌器》标准获得中国标准化协会批准发布。该标准适用于居家、商务办公、旅行等全场景用途的深紫外LED杀菌产品,填补了深紫外LED标准领域空白。

image.png

    相比传统杀菌技术,深紫外LED具有安全、环保、小巧、高效、低耗以及无化学残留的优势。但是,现行标准里只规定了家用电器的抗菌除菌要求,并未针对深紫外线杀菌进行规定。各厂商生产深紫外LED杀菌产品的标准不一,质量水平也参差不齐,给用户选择造成了很大困扰。

  为了规范深紫外LED杀菌器市场,海尔卡奥斯主导起草了《深紫外LED杀菌器》标准。为了让用户放心使用,本标准首次提出了深紫外LED杀菌产品性能、杀菌性能、噪声和消毒测试方案及限值要求。

  同时,对安全要求、产品寿命、杀菌效率、除病毒效率等主要技术指标进行了量化要求。例如,在除菌效率方面,规定对大肠杆菌、白色葡萄球菌等的杀菌率,1h大于70%或2h大于90%。

image.png

  经过中国标准化协会标准认证,卡奥斯COSMOPlat旗下海达维推出的全场景杀菌消毒卫士,顺利通过该标准测试。如收纳消毒二合一的杀菌包、杀菌盒,一体化设计的桌面空气杀菌器,便携式杀菌仪、杀菌餐具盒,手机杀菌器等等,对物品表面、空气环境进行物理消毒,无化学残留,满足居家、出行、办公等场景下杀菌消毒需求。

  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海尔卡奥斯不仅对外输出了像深紫外LED杀菌器类的行业标准,填补标准空白;还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主导和参与了35项国家标准、5项国际标准,成为全球公认的大规模定制领域标准的制定者和主导者。未来,海尔卡奥斯将从用户需求出发,继续进行科技创新实践,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据

责任编辑:张琴
新闻关键词:卡奥斯卡奥斯杀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