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正青春” 山东师大中建长清湖实验中学毕业典礼落幕

2020-07-17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刘辉)又是一年毕业季“少年路远 后会有期”,那些恍若昨日还伏在案桌前奋笔疾书的初三毕业生们,要跟自己的三年青春说再见了7月16午,山东师大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为这些初三毕业生们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 

  下午2点整,随着现场音乐的响起,毕业生和家长们,一起走上了特别的“蓝地毯”。蓝色是博大的色彩,提到蓝色,往往想到的都是天空和大海,蓝色是永恒的象征。毕业生们走上蓝色地毯的那一刻,意味着他们已经将这段专属的青春刻进了记忆,请求时光好好代为保管。那些陪伴着毕业生们走过这段青葱岁月的老师们,站在地毯两侧,迎接学生,他们或拥抱或击掌离别的心情尽在不言中。 

  在77对毕业生与家长共同就座后,毕业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山东师大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姜旭致开幕辞。随后,毕业生们共同观看了属于他们的电子相册《光阴的故事》,在照片中回顾自己的成长。观看结束后,学生代表XX向学校及老师三年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祝福与感谢。此后,《老男孩》、《我们的怀念》、《凤凰花开的季节》......毕业生们轮番上台,用诗词朗诵和歌声,为这场毕业典礼增添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济南市推荐生招生考试中,山东师范大学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九年级有18人被录取,其中济南西城实验中学(省实验西校区)2人(共招36人),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省实验大学城校区)3人(共招24人),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13人(共招46人)。在这场毕业典礼上,他们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接受了学校的表彰。XX在颁奖环节说,”这份表彰属于他们个人,他们为此付出了努力。这份表彰也属于77个人,因为大家共同为此付出了努力。” 

  表彰结束后,21位老师随着音乐的响起走台,学生依次献花,与教师拥抱合影,两个班的班主任也分别发表了自己感言。学生们台上台下与老师们进行了熟悉的问答互动,好象又回到了共同上课时的美好时光。 

  随后,典礼进入到最重要的环节,山东师大长清湖实验学校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姜旭为77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校长与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一一握手,并给与了每人一段寄语。集体合影的时候,手拿毕业证书的学子们脸上有喜悦又有不舍,那表情夹杂着对学校,对老师,对自己的复杂情感。 

  时光荏苒,人们总是在不经意间感慨来不及说再见,典礼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尾声。最后,毕业生们向学校送上了自己准备的礼物,并一起起立隆重宣誓:山东师大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的学子要像勇敢的雏鹰在这里翱翔,日后必将努力成为具有责任担当、家国情怀的明日栋梁。

责任编辑:魏晓萌
新闻关键词:毕业学生中建长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