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平安金管家APP荣获“2020年度保险类APP创新运营典范”大奖

2020-07-17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日前,在“2020创新型国家发展论坛”上,平安人寿旗下全方位移动金融生活服务平台平安金管家APP(以下简称“金管家”或“平安金管家”)凭借行业领先的平台服务和运营能力,荣膺“2020年度保险类APP创新运营典范”大奖。 

  该奖项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的国家级重点学术刊物《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等机构联合权威发布。此次获奖,意味着金管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再获肯定。《互联网周刊》指出,“互联网金融浪潮下,移动端平台正成为保险服务的核心载体。平安人寿领先市场的秘诀在于能够快速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用一款平安金管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主动做出改变。” 

  平安金管家APP是平安人寿为客户提供涵盖保单服务、生活助手、健康管理等多场景服务的一站式移动平台。截至2020年一季度,金管家累计注册用户达2.3亿,月活用户数量达3300万。作为平安人寿践行“科技+”战略、迈向全面数据化经营的核心平台,金管家在数据化服务、客户经营、科技开发等方面持续创新,不断提升平台运维能力,争创行业标杆。 

  打造数据化客服,推进服务流程智能升级 

  目前,金管家已集成平安人寿全流程保单服务,将科技应用与保险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保全业务办理流程智能化升级。在保全业务办理环节,2019年智慧客服全年服务5000万次,其中线上业务占比99%,办理时效最快1分钟。AI视频回访功能支持客户24小时在线自助接入回访服务、随时调阅资料和咨询问题。 

  抗击疫情,助力线上化经营转型 

  疫情期间,保险业传统的线下经营受到影响。平安人寿顺势而行,强化科技赋能,借助金管家APP等平台,在稳定经营的基础上敏捷响应,跑通线上经营新模式,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保险保障方面,平安人寿面向新老客户及公众提供总计1500万个"E路平安保险计划"免费领取名额,总保额合计1.5万亿元,客户可在金管家上免费领取。 

  在客户服务方面,平安人寿依托金管家为客户提供7X24h在线服务,保障从投保、承保到服务咨询、续期交费、业务办理和理赔申请的全流程服务需求,并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客户推出保单贷款、续期缴费等方面关爱政策,全力保障客户权益,确保服务“不打烊”。 

  截至6月30日,平安人寿累计完成522起新冠肺炎出险客户理赔,合计赔付1411.05万元,全程实现“云赔付”。 

  此外,结合公司线上服务生态,金管家还可为客户提供专业医生问诊、音频课程、防疫知识科普、互动交流社区等在线免费服务,倡导客户科学居家自护。据悉,疫情发生以来,疫情追踪和同行查疫专栏累计使用近6000万次,问医生服务累计接受640万次健康咨询。 

  挖掘私域流量,创新客户经营模式 

  金管家业内首度开创“开放的专业管家平台”模式,打造代理人小站,新增短视频功能,以内容赋能激活私域流量。保险代理人可在金管家上开设自己的管家号,在线拍摄短视频,把保险理念、理财知识、生活常识等内容通过有趣的形式传递给用户,用优质的内容打造个人品牌形象,拉进与客户的距离。 

  同时,用户对代理人短视频的评价也将反哺代理人,促使代理人针对用户阅读兴趣和需求,进行更精准、更优质的内容创作,持续提升客户经营能力。 

  平安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结合市场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变化,持续深化科技应用,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推动金管家APP创新迭代,打造客户信赖的移动财富生活管家,助推平安人寿全面数据化转型目标实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魏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