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来袭 防护口罩和清凉因子成最佳搭档

2020-07-18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控制,但是戴口罩仍是出门的标配。如今暑热来袭,戴着口罩出行着实让人倍感痛苦。能否既保证佩戴者的清爽舒适感且同时起到有效个人防护作用,是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据悉,今年7月初,山东一家生物科技企业就生产出在医用一次性防护口罩的基础上附加清凉因子缓释技术的“清凉口罩”,清凉因子由中药配方组成,具有提神醒脑、清新口气的功效。这种“清凉口罩”既能达到新冠肺炎病毒防护效果并符合国家行业卫生标准,又起到一定的清爽、降温作用。此外还研发出花香、果香、茶香、木香等其他配方和香味系列口罩,在后疫情时期让每个人在佩戴口罩的同时都可以个性化选择自己喜欢的味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许多企业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加班加点进行口罩等医疗物资生产,济宁市艾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济宁艾德生物)就是其中一员。济宁艾德生物原本并不从事口罩生产,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口罩等物资严重短缺,于是主动请缨汇集所有资金,采购口罩生产机器及材料,开始大批量生产口罩,并免费捐赠给医院及前线的防疫人员,能够为防疫战线提供充足的口罩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褚福星
新闻关键词:清凉口罩酷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