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雨季可靠供电

2020-07-30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7月26日,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雨后带电抢修工作。入夏以来,降雨频繁,为确保可靠供电,该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应对雨季来临,打好雨季保电战。

  一是做好线路巡视工作,对辖区内线路接地装置绝缘子、杆塔以及附属设施的完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到每一基电杆、每一条线路必须巡视到位。重点加强雨后巡视和夜间巡视等特巡工作,加强人身易接触电气设备管理,对于落地式箱变等人体易接触设备,确保其保护及外壳接地、箱体锁具完好,确保阴雨等不良天气时能正常供电。加大用户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检查力度,增加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测试次数,防止阴雨天频繁跳闸。二是加强线路隐患处理,对线路巡视后所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消缺,对客户处发现的隐患当面下达整改隐患通知,协助、督促用电客户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受影响。三是加大线路走廊清理力度,对线路走廊树木、破损塑料大棚进行清理,对有影响安全的园林绿化树木,积极联系政府协调处理,确保不发生因暴风骤雨倒树引起的线路安全事故。四是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联系气象部门,跟踪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和防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结合电网和设备运行方式,组织应急抢修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反事故演练活动,提高应急处置的反应速度,提高事故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尽最大努力做好事故抢修工作。五是确保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制定完善的事故抢修预案,提前上报补充备品备件和安全工器具,确保后勤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六是向农村居民宣传和普及安全用电常识,通过广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特别是雨天安全用电宣传,进一步提升农民保护电力设施,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全面营造广大农村用电客户安全用电环境。(通讯员 孙碧莹 王玉莹)
责任编辑:王文馨
新闻关键词: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