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女孩身患急性白血病,水滴筹爱心汇聚托起生命希望

2020-07-31 15:25: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她叫孙盈,一个十三岁的小女孩,花一样的年龄,乖巧聪明,喜欢乐器,尤其是古筝,已经考到了9级。她本该享受着美好的校园生活,可以恣意欢笑,恣意成长,有一段美好的未来在等着她。而今她只能躺在冷冷的病床上,插着输液管,随着滴答滴答的声响,来延续着她那摇摇欲坠的生命。

  小盈家住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2017年小盈的父母因矛盾沟通无果后办理了离婚,小盈跟着妈妈离开了那个生活了十年的家,小盈原本甜甜的笑容也渐渐的消失在了脸上,明亮的眼睛也失去光,整个人变得沉默不爱说话了,2019年4月更是被诊断出“中度抑郁症”!母亲曹娟内疚的同时更是想着法子来弥补女儿,希望用更多的母爱来治愈孩子。随着曹娟把心血倾注到女儿身上后,小盈的情况也开始出现了好转。

  2020年2月小盈发烧,母亲带她去当地医院检查血项,结果出来后,医生确诊是【急性白血病】,晴天霹雳的噩耗,无情的把这个家庭推向了崩溃的深渊。孩子的病需要骨髓移植,移植需要至少50万,母亲曹娟在工厂打工,收入本就微薄,之前的治疗因为孩子情况特殊,对药物还有抗药性,所用的药物在她身上都要加量!又再不停的感染,费用比一般病例费用要高,如今曹娟一家已经花去了20多万,为了拿出这些钱,曹娟和前夫变卖了家产还欠了近十万的外债。曹娟和前夫每天都在医院里照顾女儿,已然没有了经济收入。

  因为化疗,小盈那漂亮的头发没了,身上还伴有剧烈的呕吐与严重的腹泻,不久,又出现了严重的肺炎和贫血,整个人虚弱得像一朵即将枯萎的花。“妈妈,如果我不在了,一定要给我戴上假发,我想美美的离开,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光头的样子。就算我不在了,你也一定要好好的活着,你还有我姥姥呢。”小盈躺在病床上弱弱的对母亲说道,曹娟想哭却不能哭,只能紧紧的抱着女儿,心里反复嚼着一句话“倾家荡产也一定要把女儿治好!”

  接下来马不停蹄的化疗,使得小盈更加的虚弱,脸色苍白如纸一般,小盈难受恶心,什么也吃不下,可还是很努力的,自己把食物硬生生往嘴里塞。为了让父母能早点休息,小盈假装自己先睡着了,这样父母也好去休息一下,却抵不住那强忍住不发出声响的样子,看着这样懂事的她,曹娟强忍住了泪水,不知该怎么安慰。

  偶然的机会下,曹娟了解到了水滴筹这个平台,并将自己的故事讲述出来,寻求帮助,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筹集到一笔费用,已用于孩子住院化疗。

  对于像小盈这样特别需要帮助的困难大病患者,水滴筹还可以帮助他们对接具有公开募捐资质的公益组织,寻求更多帮助。7月8日,在平台协调下,泰安市泰山慈善基金会为小盈在水滴公益发起公开募捐,不到一个月时间,已获得近2万次帮助,筹集到善款31万余元,让母女俩看到了康复的希望。

  水滴筹是国内领先的个人大病网络筹款平台,也是国内网络大病筹款0服务费的开创者。创立四年多来,累计助推超过100万困难大病家庭筹集医疗资金310亿元,有10亿多人次的好心人在平台上献出爱心,让无数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的患病家庭能够有继续接受治疗的机会和希望。

  (为保护患者隐私,文中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曹娟水滴女儿募捐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