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湘西一家亲 咱在龙山有亲人,“济南市中·湘西龙山文旅扶贫公益宣传推介活动”启动

2020-08-08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8月8日上午,由中共市中区委宣传部、市中区文旅局联合举办的“济南市中·湘西龙山文旅扶贫公益宣传推介活动”在济南启动,旨在进一步助力湘西龙山县脱贫工作的全面开展,通过捐款捐物、策划实施“万人游湘西”等活动,积极打造“互利共赢、精准脱贫”文旅扶贫新模式。 

  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2017年,市中区与龙山县结成了帮扶对象。3年来,市中区文旅局一直将龙山扶贫协作列为重点工作之一,经常与龙山县文旅广电局对接交流,就文化旅游线路开发、旅游产品宣传、游客优惠政策等问题交换意见、研究对策,文旅行业扶贫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先后在济南为龙山组织举办东西部协作旅游推介会、项目招商会,还结合第四、五届文博会等时机,连续三年邀请龙山县参加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让全济南乃至全山东的市民游客了解龙山;近3年来,市中区文旅局已累计向龙山县对口扶贫村落捐款捐物累计30多万元,为龙山当地群众脱贫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学法 

  中共龙山县委常委、副县长苏学强 

  旅游扶贫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方式,需要政府、文旅企业、社会资本和市民游客的积极参与。为吸引更多的济南市民游客前往湘西龙山旅游,市中当地旅游企业精心设计了龙山旅游产品,助力龙山脱贫。济南市市中区文旅局局长刘学法在推介会上表示,今年市中区将继续推动两地企业开展文化旅游合作,策划并即将实施“万人游湘西”活动,组织更多的济南当地游客赴湘西龙山旅游,同时组织做好两地文旅企业负责人培训工作,为湘西龙山扶贫汇智聚力。 

  市中区中国国旅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林润山 

  推介龙山旅游扶贫产品 

  济南湘西一家亲,咱在龙山有亲人。下一步,市中区将积极坚定地推动两地文旅扶贫协作,定期研究部署和协调推进文旅行业扶贫协作工作,协助湘西龙山县开发济南的客源市场,制定政策鼓励济南市民去龙山旅游;动员辖区内的文旅企业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实现两地扶贫协作全行业共同行动;发挥济南旅游专家集聚优势,做好培训和交流工作,协助龙山培育一支优秀的旅游人才队伍,助力龙山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