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 送服务 临沂市蒙阴县医疗保障局开展长护保险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0-08-11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老人年迈失能,靠谁来照顾?子女有心却无力。如今,一项保障老年人的长期护理保险来为您解决这个难题。为进一步提高蒙阴县职工长期护理险的知晓率,近日,蒙阴县医疗保障局联合长护保险经办机构-平安养老险山东分公司,开展了以“进社区 送服务” 为主题的长期护理保险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站,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蒙阴县长期护理保险失能人员须知》等宣传材料,并为群众详细讲解长期护理保险的政策规定、护理方式、申请流程等事项。现场活动当天发放宣传页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次。 

  自今年3月份蒙阴县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正式进入前期实施阶段,经过多方共同努力,越来越多的失能人员享受到了这项保险政策,也为失能人员的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截至7月30日,蒙阴县直、社区、街道申请长护险待遇人数52人,已完成失能评估28人,其中12人已享受待遇,16人正处于公示期。切实减轻了失能人员家庭照料的经济和精神负担,有效破解了“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难题。 (通讯员 赵会)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