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医用物流机器人,三维海容与木木机器人达成战略合作

2020-08-21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力成本攀升、工作效率降低,在数字化技术应用的推动下,依赖人力的医院物流系统正在从传统模式向智慧物流升级迭代,也开启了医用物流智慧化发展新时代。

  由于医院物资的多样化和特殊性,物资耗材如果运输不及时,很可能会影响病人的及时治疗,但受观念、场地、设施和人员等因素影响,大部分医院依然还在采用原始的人力运输,在时效及成本上无法满足当下使用科室的需求。

  面对这种情况,北京三维海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维海容)为了打破这种技术壁垒,一直在行业内寻找解决方案。通过业内的交流合作,以及自身技术上的研究、突破,最终在2019年与上海智蕙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原木木机器人)开展合作,布局医用物流机器人,共同打造多元智慧物流系统,解决了国内医用智慧物流系统研发、生产及落地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取得了多项丰硕成果。

  在应用层面上,智慧物流机器人自身携带传感器,在感知周围的环境变化、对障碍进行躲避的同时,按照设置好的路线运输医用物品及耗材,与气动物流和箱式物流协作,在各个科室之间建立起一个更加灵活、高频、短途、有效率的自动化物流通路,保证物资的实时性,准确性,安全性。

  在信息化、智能化大行其道的今天,随着5G、物联网与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国内医院对智慧物流系统的需求及认可度直线上升。对此,三维海容也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通过建立更加智能高效的物流系统,在降低人力成本、降低差错率的同时,不断提高医用物流系统的实时性,准确性,安全性,最终提升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罗燕